关于组织开展我校学生自考本科第二学历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6:41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社会适应性和职业竞争力,帮助学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更容易脱颖而出,同时响应国家培养跨学科、双专业、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自考第二学历的有关工作,现面向我校各院招收第二学历学生。

一、本科第二学历介绍

自学考试第二专业、第二学位(以下简称“二学历”),指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在读原本科专业期间,同步学习另外一个本科专业的课程,以自学考试方式作为考核形式。相应第二专业自考是科目均合格,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与学位考试等考核方式均合格,即可获得由主考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与学位证。

二、本科第二学历优势

1)二学历含金量高

不论是全日制本科、还是自学考试本科,都是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的学历。为我国国民系列教育之一,含金量高,可以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务院要求不得将学历形式作为限定条件,各类招考不得限全日制;教育部明确表示无第一学历、第二学历,仅有最高学历;国家公务员局明确规定各类文凭均可同等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

2)增加考公考编制岗位选择面

参加二学历的同学,可取得2本不同专业的毕业证、学位证,可报考公务员学历要求为“本科”的岗位,拥有不同专业的本科,无疑在考公务员、编制时,考研有更多的岗位选择。

3)可以以师范生身份参加教师招考

按照2022年教育部《教师法草案》规定,小学以上老师需本科学历,且限定为师范专业。对于非师范类学生来说,可以通过二学位方式再获取一个师范类专业,便可符合教师招聘岗位专业要求。

4)多一个就业机会,多一条途径。

5)与第一学历相比,更为好考,通过率更高。

三、报名对象

学有余力的在校学生。

四、可报考院校及专业

1.福州大学,可报考专业:工程管理、产品设计。

2.闽南师范大学,可报考专业: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心理学(以上专业未满20人不开班,如已有报名者,届时予以退款或者申

 

请转报其他专业)。

五、本科第二学历考试内容

课程性质

考试类别

考试时间

考试门数

核心课程

统考

4月,10月

5-6门

衔接课程

校考

5月,11月

3-6门

六、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报名地址: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康美校区创新创业学院6楼601)。

报名联系人:林老师18046031654,缪老师18060528261。

 

闽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4月28号

 

 

上一条: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