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10:5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我省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全国竞赛,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2月—20214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闽南科技学院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协办单位:校团委

三、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四、参赛类别

1.自然科学类:参赛团队需提交学术论文(作品若是外文,请附中文版本)参赛,正文应控制在8000字以内(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2.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团队可以选择以学术论文或社会调查报告其中一种形式参赛,学术论文正文应控制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正文应控制在15000字以内(字数不包含附件及其它佐证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3.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五、申报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以负责人所在学院名义进行申报,具体申报细则详见附件1

(二)各二级学院收集本单位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作品申报书》(见附件2,双面打印,一式一份),连同学院汇总表(见附件3,盖章)于320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处。电子版材料(包括参赛作品、作品申报书、作品汇总表)打包压缩后,以“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583029943@qq.com

六、推进步骤

(一)作品征集(22日—320日)。参赛个人或团队进行项目的申报,上交作品和相关材料。

(二)预决赛(315日—41日)。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书面)进行初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分为论文类和科技作品类。论文类:在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厅进行现场PPT解说和答辩。科技作品类:在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作品的介绍和演示,评委根据作品介绍以及可行性进行评分,评选出若干奖项。具体评审方式及时间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实时调整。

七、评审方式

(一)各参赛个人或团队自行进行项目的申报上交申报作品。届时学校将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理论性和现实意义为基础标准,组织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预审、终审并提出奖励名单。

(二)评审过程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三)评审将遵循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结果予以及时公布。

八、奖励标准

(一)根据参赛作品情况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分别颁发证书及奖金。具体奖励额度为:金奖1000元,银奖800元,铜奖500元。

(二)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举行的第十五届福建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九、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积极争取上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做好对参赛作品的组织、指导工作。

(二)加强宣传发动。要加大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宣传力度,使广大大学生更加充分地了解“挑战杯”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更加积极地参加“挑战杯”的各项比赛,要吸引教师积极参与指导这项活动,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

十、联系方式

陈舒音同学189-6571-3592

周芝祯同学:152-5905-0951

黄孔曜老师:151-5976-2184


 附件1 参赛要求.docx

 附件2 闽南科技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3 闽南科技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4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docx


闽南科技学院

202121


 

上一条: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推进我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