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08:41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我省2地为高风险地区,4地为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我校第一时间启动全面摸排工作,对全体师生及其家庭共同居住人进行了逐一排查,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请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绝不麻痹松懈,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安排,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一、全力配合,守好防线。学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禁学校教职员工和家属随意出入校园,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园;严格落实入校人员体温监测、“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制度;谢绝家长进校探访,学校严守校门第一道防线。

二、关注社会,提升素养。在防控疫情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中,希望同学们把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战“疫”作为自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生动教材,把抗疫前线逆行者们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的大爱转化为自己与祖国共奋进、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把每一位中国人在坚守抗疫岗位上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转化为自己“光明在前,中国能赢”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在这个不出门、宅在宿舍学习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不断从“精神食粮”里汲取营养,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利用课后时间阅读经典著作,在阅读中走向自己的诗和远方。

三、调适心态,认真学习。要尽快适应从课堂教学向线上教学模式的转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对待线上学习,主动进入学习状态;积极与任课老师进行视频互动与交流,按照老师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任课老师将实时关注大家的学习进程,开展网络答疑解惑,同学们登录平台的考勤、互动、作业完成等情况将计入平时成绩;毕业班学生要主动与指导老师保持联系,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等相关工作。

四、做好防护,科学防御。要牢固树立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守好一米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室内场所要注意通风;要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多喝水、勤洗手的好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每天认真做好晨午晚三检,准时进入钉钉系统完成打卡,有异常及时报告。

五、共克时艰,人人有责。要理性认识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摒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秉持科学态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希望同学们继续防患于未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筑牢安全防线,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共同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

闽南科技学院学工处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下一条:闽南科技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