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致闽科全体师生员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0:21

感谢有你

——致闽科全体师生员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正经历着一段非常特殊却又刻骨铭心的抗疫时光!

从学校全面吹响抗疫“集结号”,到层出不穷涌现出来的“先锋岗”;从许多一线教职员工兢兢业业为我们播撒的“及时雨”,到无数基层工作人员如雷如霆为我们筑起的“防护墙”,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闽科人凝集成一条心、凝结成一股绳、凝聚成一股劲,我们淋漓感受到了闽科人展现出来的“闽科速度”和“闽科温度”。

我们很感恩,我们有星星微茫,凝聚新时代新青年的蓬勃力量。“红甲着身,英姿挺拔”,在食堂、在社区、在超市、在每一条校林荫道上,我们一眼就能看见我们的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有你相伴而行,就很安心。”我们看见强大的青春正能量,一点一点融入校园、融入社区、融入集体、融入人群,这份勇敢和担当,正一点一点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纷纷行动起来。

我们很庆幸,我们有坚守阵地,守好育人“责任田”的辅导员。“只有学生都平安了,这一天才踏实安心了。”“每一位闽科学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是辅导员最深的牵挂。”这就是我们的辅导员,学生在哪里,心就栖在哪里。防控筛查,安抚慰问,舆情关注,科普宣传……24小时待岗复命,全天候保持信息畅通,充分掌握学生动向,既种好了学生工作“责任田”,又为学生工作裁好了“嫁衣裳”。

我们也感到很骄傲,面对“疫情”大考,我们的党员师生担得起任、负得起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危机面前不缺席、勇担当;我们的管理干部星夜兼程、两肩担当,让疫情防控工作日渐峰回路转;我们的工勤人员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将旺盛的生命焕发成光和热,让精准防疫日渐柳暗花明。从多措并举,保质保量保障线上教学;到人文关怀,补缺补漏补防疫短板,闽科人的手因此握得更紧,心靠得更近,情聚得更浓

有组织很踏实,有人管很幸福!特别是随着“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缘故不得不隔离或居家的教职工数量逐渐增加,我们奔跑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逐渐减少。然而,闽科这艘大船还在划动,还在疫情考验中劈波斩浪。如果我们的校园有幸风平浪静,成功地把病毒隔绝在外,那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又一个很有担当的教职工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放下家庭、舍下家人、住进学校,服从组织调配管理。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子女,但更是坚强的战士,在抗疫期间,他们是值得我们点赞的闽科人!他们值得被写进闽科详实的历史记载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精神也是一个学校赖以生存发展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学校才能在艰难险阻中逆向而行,巍然屹立。闽科是有这样的精神力量的!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你们都是闽科砥砺前行的践行者,也是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亲历者。学校感谢每一个积极配合精准摸排、认真防疫的你,感谢每一个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你,感谢每一个废寝忘食、脸戴厚重面罩、身穿密不透风防护服助力我们完成核酸检测的你……疫情无法阻止校园里映山红的热烈开放,一如疫情无法阻止比映山红还要美丽的你。让我们扛起抗“疫”大旗,前行勇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深深地感谢你们!

 

              中共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闽南科技学院

                                       2022年3月18日

 

上一条: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致全校师生员工慰问信
下一条:关于启动我校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